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投机资金入场 深市创收盘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5日 01:23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孙立云

  强烈的加息预期使得昨日沪深股指振幅达到2%,但盘中的急泻却让逢低买盘投机资金大举入场,沪深股指最终在资金的推动下强劲反弹,上证指数收复5300点大关,深证成指更是率先创下历史收盘新高。

   深市率先创收盘新高

  经历连续两日强劲反弹后,昨日沪深股指呈现宽幅震荡。上证指数早市欲振乏力,午后更是骤然急泻超过70点;不过,逢低买盘随即展开大手吸纳,二三线股、题材股等率先崛起,最终带动大盘估值水平整体回升,上证指数再度收复5300点大关。

  上证指数最终收市报5312.18点,涨0.73%,成交1534.45亿元;深证成指收复18000点大关收市报18213.71点,率先创下历史收盘新高,涨1.42%,成交809.43亿元。两市共成交2343.88亿元,较前日同比放大近一成。

  投机资金入场

  从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食品、采掘、建筑、金属、公用、造纸、机械、水电、运输、电子、传播、医药、石化等行业均跑赢大盘,而金融、地产则成为仅有的两个下跌的行业。不过无论是采掘、金属,还是金融、地产,在午后的拉升行情中均未受到资金的青睐,相反在午后大量封住涨停的个股中,普遍均为题材股、绩差股等,反映了逢低买盘的投机性质。

  分析人士认为,午后的买盘力量可能并非来自于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在前两日上涨的财富效应下,可能有不少散户等投机资金在昨日进场。

  沪指总体保持了强势震荡格局,这正为个股的活跃创造了条件。因此,业内人士指出,在市场强势格局下,随着场外个人资金入场,短期内可能有望又迎来一个普涨格局。同时,深市股指已率先创出新高,沪指短期内冲击新高的可能性很大。

  B股现井喷行情

  两市B股昨日因监管层一句“B股问题一直在研究中”而出现井喷行情,上证B股指数开盘报336.85点,最高摸至358.73点,收报351.42点,涨幅5.72%。深证B股指数开盘报739.63点,最高摸至783.37点,收报768.49点,涨幅4.02%。

  中国

证监会研究中心主任祁斌日前表示,“B股的问题一直在研究中”。祁斌称,证监会一直在研究B股问题,因为有人主张继续发展,有人则主张将B股和A股合并,看法截然不同,所以需要谨慎研究。

  祁斌的一席话再次刺激了市场对于B股改革的遐想。不过业内人士表示,虽然B股改革问题仍不明朗,但由于B股调整已久,近来有突破迹象,在朦胧消息的刺激下短期B股可能会有一波行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