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新股上市遭爆炒 盘中停牌创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17:57 新闻晚报

  作者 翁飞

  晚报讯 昨日上市的三只中小板新股东方锆业、红宝丽和莱茵生物再遭爆炒,盘中遭深交所数次停牌,其中东方锆业盘中四度停牌,创下自8月9日深交所公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企业板股票上市首日交易监控和风险控制的通知》以来,新股首日停牌次数最多的纪录。

  行情显示,三只新股开盘即受到各路资金追捧,东方锆业开盘报40.99元,涨幅达360.04%,红宝丽开盘报41.2元,涨幅为240.78%,莱茵生物报29.5元,涨幅为198.28%。多头的踊跃将股价一路上推,东方锆业最高涨幅曾达562.18%,最终东方锆业报收53.11元,大涨496.07%,红宝丽报收48.04元,涨297.35%,莱茵生物报收37.3元,涨幅为277.15%。

  市场对新股的狂热追捧引来深交所实施盘中临时停牌,其中,红宝丽盘中停牌2次,莱茵生物盘中停牌3次,而东方锆业则破纪录地达到4次。据深交所8月9日发布的《通知》,当

股票上市首日盘中涨幅与开盘涨幅之差首次达到±50%和±90%时,对其实施临时停牌15分钟;盘中涨幅与开盘涨幅之差首次达到±150%和±200%时,对其实施临时停牌30分钟。

  新股上市首日遭爆炒,其背后所积聚的风险不容小觑。历史行情表明,新股首日爆炒后都将出现一个价值回归的过程。而深圳

证券交易所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昨日上市的三只新股无一例外地遭到机构抛售,东方锆业、红宝丽、莱茵生物的卖出龙虎榜上各出现了3个机构专用席位,而游资对新股依然热情不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