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全景午评]加息预期渐升温 基金重仓股再度领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12:56 全景网

  全景网9月14日讯 经历持续两个交易日的大幅反弹后,周五深沪股市再度陷入停顿。上证综指盘中一度刺破5300大关,但随即引发沉重抛压,深沪股指双双快速翻绿;其后,资金继续向采掘、金属等低估值板块转移,推动股指振荡回升,但亦始终欲振乏力。

  今日上证综指半日收报5270.73点,跌0.05%,成交763.78亿;深证成指半日收报17981.23点,涨0.12%,成交405.89亿。两市共成交1169.67亿,较昨日同比略有放大。此外,中小板指半日收报5437.63点,跌0.28%;沪深300半日收报5352.93点,涨0.06%;上证50半日收报4136.14点,跌0.17%;分析师指数半日收报5813.00点,涨0.27%。从上述指数的表现来看,大盘蓝筹股表现疲弱。

  从盘面观察,权重股多数杀跌,工商银行中国人寿中国银行中国铝业招商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中信证券兴业银行等纷纷跑输大盘,其中估值明显过高的中国铝业更是遭受沉重抛压,大跌4.05%;另外,个别有题材支撑的个股仍受追捧,中石化涨0.30%,中国平安涨0.74%,宝钢股份涨6.02%,大秦铁路涨4.29%,中国国航涨7.87%。

  从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采掘、建筑、金属、造纸、机械、电子等行业涨幅居前,其中采掘指数大涨5.06%,而地产、金融双双大跌超过1.5%跌幅居首,批零、医药、纺织等亦跌幅居前并跑输大盘。采掘、金属等相对的估值洼地受到持续的追涨;不过,作为最重要的基金重仓行业,金融、地产近期虽然经历了持续的调整,但今日依然受到市场的抛售,反映出机构的忧虑情绪并无减弱迹象。

  从个股表现来看,当前两市个股涨跌家数之比接近8:7,其中涨停的非ST类股有18只,跌停的非ST类股有1只;而分析师指数成份股的涨跌家数之比为40:50,显示基金重仓股再度跑输大盘。

  有传闻称,近期央行将再度加息54个基点,而今日再度面临周末的时间敏感点,无疑令市场的忧虑情绪升温。同时,昨晚国务院发布《关于试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的意见》,决定从2008年开始实施中央本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在今年的部分企业试点后,明年央企的经营收益将全面向国家分红。有分析认为,上述措施是国家收紧流动性的一大举措,料将对

资本市场构成冲击。(全景网/陆泽洪)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