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红筹回归再添新丁 神华能源拟发18亿股A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09:18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讯 继中海油服回归A股之后,又一家红筹股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也提出A股发行申请,将于9月17日(下周一)上会接受审核。

  神华能源主要从事煤炭和电力业务,本次拟发行不超过18亿股A股。控股股东神华集团是中央直管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之一,是国家授权投资机构。截至6月30日,神华能源总资产1719亿,总负债844亿。2007年上半年净利润117.29亿,每股收益0.54元,每股净资产达3.84元。本次A股发行的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投资并更新公司的煤炭、电力、运输系统;战略性资产的收购;以及补充公司运营资金及一般商业性用途。

  神华

能源按今日其收盘价38.55港币计算,若发行价格不低于其H股价格,本次募资规模将接近670亿元。这也将超过即将过会的建行的募资计划,成为A股历史上最大的IPO。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