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深圳营业部上半年利润增长超8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07:1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地券商上半年成交增长超6倍

  证券时报记者 游芸芸

  本报讯 随着沪深股市行情的火爆,深圳证券公司的成交额也呈现大幅增长态势。据深圳证券业协会统计,今年上半年,辖区内17家证券公司连同被托管的汉唐证券和巨田证券,共实现10.71万亿元的股票和基金成交额,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了6.35倍,成交额占全国市场份额为19.29%,较去年同期的18.8%略有增长。

  上半年深圳市证券公司的盈利创下了历年新高———国信证券、招商证券分别取得了29.07亿元和24.15亿元的净利润,进入全国券商净利润排行前10名。平安证券、长城证券、国都证券等证券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均超过5亿元。

  同时,中投

证券、联合证券、中山证券、华鑫证券、国信证券、国都证券等公司的市场份额较去年同期都有所增长,其中中投、联合、中山证券增长幅度分为34%、28%、30%。

  非现场交易占比高达6成

  据统计,截至6月30日,深圳市共有203家证券营业部和11家证券服务部,能正常经营并报送月度数据的营业部有190家。上半年深圳地区证券营业部

股票、基金、权证的成交金额为5.18万亿元,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4.58倍,占全国成交比率为9.34%。今年上半年深圳各营业部股票、基金、权证成交额平均为273.12亿元,平均的沪市成交额超过了深市成交额,比值约为56:44。

  上半年深圳地区具有基金席位号的营业部基金席位号成交额合计为2991.07亿元,约占深圳地区成交总额的5.76%;深圳地区所有营业部债券现货成交总额为61.56亿元,占全国市场份额的2.81%;债券回购成交总额为357.50亿元,占全国市场份额的2.29%;B股成交总额为1160.7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03倍。从今年1—6月的情况看,深圳地区所有营业部的非现场成交额基本占全部成交总额的60%左右,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券商营业部平均佣金见涨

  随着成交额的大幅增长,营业部佣金收入也大幅增长。今年上半年,深圳地区全部营业部利润总额为41.26亿元,平均每家营业部利润总额高达2236.46万元,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了8.40倍,创历史最好纪录。

  今年上半年,深圳有180家营业部盈利,平均盈利额有2291.60万元。其中国信证券福民路营业部以2.2亿元的利润总额位居第一,国信证券振华路营业部、国信证券红岭中路营业部分以1.87亿元和1.58亿元的利润总额,排名第二和第三名。排行前十名的营业部,其利润总额均超过7000万元。

  上半年深圳地区营业部超过3000万元的有34家,超过5000万元的有18家,超过1亿元的有4家。手续费收入仍是营业部主要收入来源,手续费收入平均占到营业部营业收入的94.59%,比去年同期的91.90%略有增长。利息和金融企业往来收入则是除手续费收入外的第二大收入来源,但只占营业部全部营业收入的4.03%。

  支出方面,营业费用仍是营业部的最大营业支出,上半年平均营业部营业费用为561.44万元,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1.4倍,计328.38万元,各营业部平均营业费用约占全部营业支出的52.3%,较去年同期下降了16个百分点。

  从上半年的股票、基金、权证成交额与全年手续费收入与支出差额的比较,可大致算出今年上半年深圳地区营业部的佣金平均收取标准约为0.996‰(不含代收的监管费和交易所手续费),这较去年同期的0.985‰略增长了0.011个千分点,增长了1.10%。虽然股市行情火爆,成交额大幅增长,但深圳市整体平均佣金标准反而未降略增,近几年深圳市平均佣金收取标准基本稳定在1‰左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