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海国际货币经纪公司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07:1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由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出资并控股,全国第2家上海国际货币经纪公司成立

  证券时报记者 张若斌

  本报讯 上海国际货币经纪公司9月13日在上海开业。这是我国第二家货币经纪公司,是由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与全球最大的货币经纪公司英国毅联汇业集团共同出资组建的。该公司由中方控股,外方派出管理层。

  据该公司董事长李豫介绍,货币经纪是为金融机构提供交易信息、促进交易成功的金融中介服务。货币经纪公司是在金融市场上专门从事促进批发市场上金融机构间资金融通、外汇交易、债券交易、衍生品交易和提供金融产品交易信息等经纪服务,并从中收取佣金的专业性中介机构。作为国际金融市场中必不可少的“润滑剂”,货币经纪公司自身不以交易主体身份参与任何产品的直接交易。

  新公司控股股东是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又称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是央行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职能是提供银行间外汇交易、人民币同业拆借、债券交易系统并组织市场交易。外方股东英国毅联汇业(ICAP)则是世界上最大的声讯和电子货币经纪商,日平均交易量超过1万亿美元,其中50%为电子经纪,是伦敦

证券交易所100强上市公司之一。

  按照中国监管部门批准的经营范围,上海国际货币经纪公司主要从事的货币经纪业务,包括境内外外汇市场交易、境内外货币市场交易、境内外债券市场交易和境内外衍生产品交易等。李豫表示,货币经纪公司对改善我国金融市场服务水平,提高市场运作效率,降低交易成本,增强市场流动性将发挥重要作用,今后将逐渐引入各种金融创新产品,提高市场流动性。他还强调,公司获得的牌照包括在境内和境外市场上开展货币经纪业务,这意味着公司将有可能承担引流热钱的任务。

  由于控股股东为承担部分监管责任的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上海国际货币经纪公司的政策地位引发各方关注。对此,李豫再三强调,外汇交易中心作为控股股东,仅仅派出董事会,而不参与公司的日常管理。因此,国际货币经纪公司和之前成立国利货币经纪公司是平等的竞争主体。同时,过去附属于外汇交易中心的货币经纪处已经全部划归至国际货币经纪公司,从人员的归属上也隔断了联系。

  我国第一家货币经纪公司是2005年11月建立的上海国利货币经纪有限公司。它是由英国国惠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德利万邦有限公司和上海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联合组建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