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元在全球储备货币中地位削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07:1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美元在全球储备货币中地位削弱

  实习记者 吴家明 梁东麒

  本报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日前表示,美元在全球储备货币中的主导地位正在逐渐削弱。与此同时,欧元在发展中国家中受欢迎的趋势日益明显。

  IMF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06年12月,非工业国家外汇储备中约30%为欧元,60%为美元,而在2000年此数据分别为19%和70%。

  发达国家也在增加欧元的储备。截至2006年12月,工业国家外汇储备中的欧元比率从2000年12月的17%提高至21%,与此同时,美元储备从73%降至近72%。这些国家外汇储备中还包括日元及英镑等其他货币。

  近期,美元降息预期成为市场的焦点。而美元兑全球主要货币一路走低。相反,欧元兑美元上涨态势良好并不断创出新高。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表示,欧元区的货币政策仍然宽松,并且欧元区的信贷亏损的程度不足以削弱金融机构的

竞争力,银行对增长的预期也并没有改变。

  与此同时,欧元的强势也将延续。法国巴黎银行外汇策略师表示,受美国次级债风暴推动,欧元走强之势将持续至2008年。原因是美国次贷市场崩盘所导致的残局要用两年的时间来收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