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三大信用评级机构面临欧盟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07:1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次级债危机暴露信用评级机构风险评估能力软肋三大信用评级机构面临欧盟调查

  据新华社电 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危机爆发后,穆迪、标准普尔、惠誉三大信用评级机构在危机中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遭质疑。12日,欧盟证券市场监管部门———欧洲证券管理委员会宣布,欧盟委员会已命令其对评级机构在担保债券风险评估方面的能力进行调查。

  据美联社报道,欧洲证券管理委员会表示,欧盟委员会命令其对信用评级机构予以密切关注,调查可能存在的利益冲突以及这些机构的债券风险评估能力。

  欧盟委员会负责内部市场和服务业事务的委员查利·麦克里维日前在致欧洲

证券管理委员会的一封信中说,人们对于评级机构是否拥有足够的资源来理解“迅速变化且结构日益复杂的金融市场”开始产生质疑。

  他说,自2006年下半年开始,已经有大量证据显示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市场借款人违约率大幅上升,而主要信用评级机构对这一问题“显然反应迟缓”。他要求欧洲证券管理委员会对上述问题进行详细审查,并探索应当如何改进评级机构的评估程序和方法。

  次级抵押贷款是指一些贷款机构向信用程度较差和收入不高的借款人提供的贷款。自从2000年美国开始大规模发行次级抵押债券以来,各评级机构就一直认定该类债券和普通抵押债券风险并无二致,并给予最高信用评级。

  然而从今天春季开始,各评级机构开始将新发行次级债的评级调低,7月份后又大范围调低几乎全部次级债券的评级。仅在7月10日一天,穆迪就调低了超过400种此类债券的评级,标准普尔在同一天将612种债券列为观望,并在随后两天内调低了大部分债券的评级。这也成为次级债危机造成全球投资者恐慌的直接导火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