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柬埔寨股市计划后年开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05:1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柬埔寨经济和财政大臣吉春近日表示,政府将努力促成该国于2009年成立证券市场,届时只要满足条件,外国公司也可以进入该市场。

  吉春说,为了避免风险,上市公司的许可证期限与商业银行的经营许可证期限相同。此外,针对申请上市许可证的法律程序,柬埔寨经济和财政部将专门建立一个网站进行宣传。

  柬埔寨《星洲日报》13日发表评论文章,呼吁广大国民和政府做好准备,迎接证券市场的到来。文章说,柬埔寨没有大型或超大型企业,证券市场成立后,上市的大多是中小型企业,而外国公司只要满足条件都可以进入柬埔寨证券市场,这种形势给投资者带来的风险非常大,所以投资者应当做好准备。

  柬埔寨首相洪森本月6日正式启动该国建立

证券市场的工作进程,柬国民议会12日全票通过了
证券法

  这部证券法规定,在未获得柬埔寨证券委员会批准的情况下非法发行和出售证券,可判1至5年有期徒刑,以及罚款200万至1000万瑞尔(1美元约合4000瑞尔),公司法人则将被重罚2000万至5亿瑞尔。此外,通过内幕消息和串谋进行证券交易,或误导民众也将遭受重罚。(据新华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