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借力华宇陆路网络TNT欲推国内限时快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03:0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索佩敏

  在FedEx高调宣布以针对高端客户的“限时服务”进入中国国内快递市场后,四大快递的另一家TNT也计划以此作为国内业务的突破点。昨日,TNT大中国区市场营销及销售总监伊曼·斯塔尼接受上海证券报采访时透露,TNT计划很快推出国内限时快递服务。不过与FedEx利用奥凯航空运输国内快件不同,TNT将借助于其收购的公路零担货运公司华宇集团的地面运输网络来提供这项服务。

  今年7月,TNT宣布完成对华宇集团的收购,正式启动“天地华宇”,代替华宇集团成为新业务品牌。成立于1995年的华宇目前在中国拥有56个子公司和1250个营业网点,覆盖全中国400多个大中型城市。通过对华宇的收购,TNT获得了庞大的公路运输网和客户资源,由此介入中国目前极为分散的公路运输市场。

  而在国内快递市场,多家快递巨头已经先后涉足。2005年7月,UPS宣布以合同制的形式开展中国国内快递业务,其服务对象主要是公司现有的一些核心客户—————跨国大型公司。今年6月,FedEx则以“次早达”、“次日达”和“隔日达”的限时服务,高调进入国内快递市场,并借助国内民用航空奥凯的3架飞机来运输。

  对此,伊曼·斯塔尼表示,国内快递业务分为空运和陆路运输两个部分。在空运部分TNT将继续使用多个合作伙伴的航班来运输,而在陆路运输部分,TNT则希望借助华宇的陆路运输平台来实现。TNT预计很快会宣布推出“限时服务”,目前这项业务正在测试阶段。

  此外,TNT近期在全球开展了二氧化碳减排计划。对此,TNT中国质量安全企业社会责任总监葛之虹透露,由于华宇拥有大量地面车辆,为了降低碳排放,目前TNT正在与中国本土的多家汽车生产商进行接触,看是否有适合中国广阔地域的环保

电动车型。“如果条件成熟,TNT会考虑在中国使用更多的环保车型。”葛之虹如此表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