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神华回归 下周一上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03: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阮晓琴

  中国证监会下周一举行第127次发审会议,审核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A股IPO。

  根据招股说明书申报稿,中国神华此次回归A股申请发行不超过18亿股A股。按昨天中国神华H股收盘价38.55港币计算(汇率采用今日人民币兑港币中间价1:0.96489),若A股发行价格不低于其H股价格,本次募资规模将接近670亿元,这也将超过即将过会的建行的募资计划,成为A股历史上最大的IPO。

  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中国银河证券股份公司为联席保荐人。

  中国神华是中国最大煤炭生产商,已于2005年6月15日在香港上市。两年零三个月时间里,中国神华股价约翻五倍。

  据招股说明书申报稿,2007年上半年,中国神华主要财务指标为:每股净资产3. 84元,每股收益0.54元,净资产收益率14.2%,资产负债率35%。本次募集资金用途为投资并更新公司的煤炭、电力、运输系统;战略性资产的收购。

  中国神华的母公司神华集团是中国最大煤炭集团。神华集团有意借中国神华整体上市。神华集团旗下有煤制油、煤烯烃等大型煤

化工项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