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建行发行价区间落定6.15至6.45元 料上限定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03: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建设银行今日公布了本次A股发行的价格区间为6.15元至6.45元,此发行价格区间对应全面摊薄后的2006年市盈率为31.38倍至32.91倍。

  国内众多机构表示可以接受建行此发行价格区间。根据主承销商预测,这一发行价格区间对应2007年发行后市盈率为21.8倍至22.9倍。平安证券分析师认为,预计其上市定价区间为7.2至8.75元。

  ⊙本报记者 袁媛

  经过三日巡回全国向网下机构投资者的预路演推介及初步询价,建设银行今日公布了本次A股发行的价格区间为6.15元至6.45元,此发行价格区间对应全面摊薄后的2006年市盈率为31.38倍至32.91倍。

  国内众多机构表示可以接受建行6.15元至6.45元的发行价格区间。根据主承销商预测,这一发行价格区间对应2007年发行后市盈率为21.8倍至22.9倍。

  “参照之前宁波银行和南京银行的

新股发行,以及近段时间来新股悉数都以上限定价,加上建行的资质,预计建行也将以区间上限定价。”一位金融业分析师表示。建设银行相关负责人及保荐机构则表示,该价格区间根据A股初步询价情况并综合考虑发行人基本面、H股价格、情况所处行业及市场情况确定的。

  一位基金经理表示,6.15元至6.45元的价格区间比较合理,对投资者也具有吸引力。参照之前的新股发行,预计建设银行将以区间上限定价。“发行价格区间对应全面摊薄后的2006年市盈率为31.38倍至32.91倍,是遵照中国会计准则确定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的2006年净利润除以本次发行后的总股数计算所得。”一位承销商表示。

  从9月11日到9月13日,建行在深圳、上海、广州、北京进行了多场一对一和团体推介会,共有167家询价对象按规定时间提交了初步询价表,其总体询价区间范围为每股5.4至9.6元。其网上申购价格为发行价格区间上限6.45元。

  在路演过程中,机构投资者的反应十分热烈,与路演团队就建行的竞争优势、激励机制、战略转型、财务风险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其主承销之一的信达

证券出具研究报告预计,建行2007年的每股收益为0.28元,2008年将达到0.37元。而净资产收益率将在2009年上升到21.26%左右。

  平安证券分析师认为,在行业整体转型和资本市场繁荣预期下,建行的中间业务有望在未来三年保持40%以上的增长。结合近期上市银行股首日涨幅表现,预计其上市定价区间为7.2至8.75元。

  相关报道:

  建行将于下周一网上发行

  建行A股募集资金有望刷新工行纪录

  专题报道:

  建行A股上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