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ST威达被指四宗罪 被要求限期整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02:46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ST威达被指四宗罪被要求限期整改

  ⊙本报记者 彭友

  *ST威达今日公告称,公司日前收到中国证监会深圳监管局《关于责令威达医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限期整改的通知》,要求公司对有关问题进行整改,但*ST威达对此提出了异议。

  据了解,证监会7月23日起对*ST威达2006年财务报告涉及的事项进行检查时发现,公司涉及资产减值准备的计提问题,交易的真实性问题,对下属子公司的资产权属和会计处理问题,关联方占用资金的问题。

  *ST威达在2004、2005年共投资持有高台县金鹿草产业有限责任公司19.85%的股权,2005年当年计提了786万元减值准备。2006年公司以2142万元的价格出售该股权时,转回该项减值准备,占该股权转让收益963万元的81.6%。深圳监管局检查发现,2005、2006年期间,金鹿草产业公司经营状况未发生重大变化,*ST威达在2005年计提减值准备依据不足。

  深圳监管局指出,*ST威达于2006年9月6日以2142万元的价格将持有的金鹿草产业公司19.85%的股权转让,产生投资收益963万元,占公司当年净利润1297万元的74.24%。

审计报告认为,*ST威达收到的股权转让款流向异常,无法判断股权转让交易业务是否真实。

  据悉,*ST威达从2004年6月起将拥有的某个森林林地3.11万亩租给其参股公司甘肃金土地公司,2006年取得租金收入700.3万元,占该年度净利润1297万元的53%。深圳监管局检查发现,甘肃金土地公司租赁的这部分林地基本没开发,*ST威达对该租金收入自2004年开始一直未开具发票,也未按税收法律法规申报纳税。检查还发现,该林地出租的租金价格225元/亩明显高于当地的正常出租价格。

  此外,深圳监管局指出,*ST威达在对长期投资、固定资产计提减值准备,进行股权转让等方面也存在问题。深圳监管局要求,*ST威达应立即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并对整改后的2006年财务报告进行重新审计。

  *ST威达则认为,深圳证监局下达的《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所述事项与公司实际有重大差异,公司将积极做好申诉工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