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宜华集团入主S*ST 光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02:46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吴琼

  停牌2个月的S*ST光电重组一事尘埃落定。宜华集团入主S*ST光电,未来S*ST光电将变为房地产公司。宜华集团将从S*ST光电三家大股东手中购得16560万股S*ST光电股份,占S*ST光电总股本的51.11%;每股作价1.7512 元,宜华集团共支付现金9658.55万元给三大股东。

  今日,S*ST光电发布公告称其股份转让、重大资产置换及股权分置改革将同时进行:宜华集团以其持有的宜华房地产公司96%的股权置换S*ST光电资产出售后合法拥有的除麦科特俊嘉股权及相关债务的资产和负债;且S*ST光电进行股权分置改革。

  按照2006年11月30日评估值计算,拟置出S*ST光电资产与负债经

审计的账面价值为4.289亿元,作价4.318亿元;拟置入S*ST光电资产经审计的账面值为1.091亿元( 以净资产总额1.1364亿元的96%计),评估价值为4.512亿元(以评估值总额4.699亿元的96%计)。

  宜华集团声明,至资产重组事项全部完成之日,如果宜华集团置入资产的价值超出光电股份置出资产的价值,超出部分归由光电股份所有,如果宜华集团置入资产的价值低于光电股份置出资产的价值的,不足部分由宜华集团以货币方式补足。

  一旦资产重组完毕,S*ST 光电的主营业务将从光学仪器、机电设备及产品开发、研制、生产和销售变更为

房地产开发与销售。由于宜华集团持股S*ST光电51.11%,触发要约收购义务,因此将向监管部门申请豁免要约收购义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