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汉商集团出售旗下资产获巨额收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02:46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王宏斌

  一直未开发使用的汉商千步滩度假村项目资产将被汉商集团出售。该笔交易将为汉商集团带来约7500万元的收益,预料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将产生重要影响。

  汉商集团今日公告了该重大事项。根据公告,公司于9月13日与武汉市蔡甸区土地交易(储备)中心签订了《国有土地使用权收购协议》,拟将公司待开发的千步滩度假村项目转让给后者。出售资产过程中所产生的营业税、土地增值税等税收由收购方承担,扣除项目成本后,预计汉商集团将产生约7500万元收益。

  汉商集团在1999年2002年分两次购得位于武汉市蔡甸区的两宗土地,面积约12.7万平方米,原本计划用作开发旅游度假村项目,并取名汉商千步滩度假村,也在该地投资兴建了度假村的一些基础工程,但之后由于多种原因一直未作进一步开发,也未投入使用。该项目资产账面原值为2058万元,账面净值截至8月31日为1954万元。此次交易以当地挂牌出让国有土地使用权的价格42万元/亩为依据,最终以9468万元的价格成交。全部交易金额将在一个月内付清。本次交易还需经公司董事会审议并提交股东大会通过后生效。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