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三新股玩命暴涨 遭9次停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00:30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孙晓旭

  市场的剧烈震荡又一次为炒作者提供了机会。在沪深两市大幅反弹的同时,昨日上市的三只新股无一例外地受到市场热捧。其中,红宝丽(002165)和莱茵生物(002166)分别大涨297%及277%,表现最为“疯狂”的东方锆业(002167)更是不惧盘中多达4次的停牌警示,收盘疯涨496%。

  东方锆业再创新股神话

  东方锆业无疑是“新股神话”拓邦电子的得衣钵者。发行价仅为8.57元的东方锆业,昨日开盘即直接站上40元高位,报40.99元。随后,该股略做盘整便顺势上冲,一举拉高至45元,涨幅达400%。该股在开盘后26分钟即被深交所实施了临时停牌。不过,复牌后的东方锆业丝毫没有收敛,直接跳高至49元。为此,深交所随后又对其实施了罕见的密集停牌,午盘前后的两次停牌间隔仅11分钟。最终,一路疯涨的东方锆业在第四次被实施停牌处理后终于有所回落,从59元的盘中最高价跌到收盘时的53.11元,涨幅则由562%缩窄至496%。

  昨天同时上市的另外两只新股也涨幅惊人。其中,发行价12.09元的红宝丽盘中2次被实施临时停牌,收盘上涨297%,报48.04元;发行价9.89元的莱茵生物也被3次实施临时停牌,收盘上涨277%,报27.30元。

  上述三只个股的换收率均在80%左右,在A股历史上极为罕见。三者成交额合计达12.80亿元。

  后市很难操作

  “定位太高了,后市将很难操作。”对于昨日三只新股的“疯狂”表现,一位分析师表示,A股市场历来有“弱市炒新”的传统,在大盘的剧烈震荡中,市场的做多意愿不强,没有历史套牢盘的新股反而成了投机者炒作的对象。

  另一位长期关注新股的市场人士指出,上市首日收盘价超出开盘价20%以上的新股通常后市表现不佳。

  而据Wind资讯统计,今年以来上市首日涨幅超过400%的

股票共有4只,它们均无一例外地在上市后不久就开始了漫长的下跌之路,且截至昨天仍无起色。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