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信托QDII获批 中信信托上国投拔得头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 20:0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记者 但有为)信托公司首获QDII业务资格。中国银监会副主席蔡鄂生13日透露,已于近日允许中信信托和上国投开办QDII业务,这两家公司产品预计不久后推出。

  据记者了解,已有5家信托公司向银监会提交了QDII业务资格申请,还有多家信托公司正在开展QDII业务研究。

  今年3月,银监会和国家外汇局联合发文,明确信托公司经审批可以开办QDII业务,同时规定信托公司开办QDII业务应符合的条件包括:注册资本金不低于10亿元人民币或等值可自由兑换货币,连续2年监管评级为良好以上,最近2年连续盈利等。

  数据显示,获批QDII业务资格的中信信托和上国投都是业内排名靠前的信托公司。不久前,这两家公司均获准换发新的金融许可证。而截至目前为止,只有三分之一左右的信托公司完成这一工作。

  分析人士指出,银行、

证券、保险、基金、信托均有机构入围QDII军团,反映监管部门正加速推进资本外流,以促进国际收支平衡。

  据粗略统计,截至目前为止,外汇局累计批准的各类QDII投资额度已达250亿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