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刘新华:从四个方面强化证券市场基础性制度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 2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记者商文 苗燕)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刘新华9月13日表示,从整体上看,我国资本市场当前正处在新兴加转轨的阶段。尤其是在股份全流通的新市场形势下,影响市场运行的内外部因素趋向复杂化,市场基础性制度建设仍然薄弱,问题尚未完全解决,与市场快速发展的要求不相适应。因此,必须坚持不懈把强化基础性制度建设作为证券期货监管工作的首要工作来抓。

  刘新华是在出席"第八届中国金融发展论坛"时做出上述表示的。他强调,作为证券期货监管的首要工作,下一步将着重从四个方面强化证券市场的基础性制度建设。

  首先,进一步强化市场监管工作,特别是针对全流通的市场新格局,加大稽查力度,依法严惩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活动中的虚假信息披露,内部交易,操纵市场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市场正常秩序。

  其次,进一步强化投资者教育工作。针对当前新入市投资者较多,且风险防范意识淡薄的情况,建立、健全投资者教育工作的长效机制。积极引导市场中介机构采取多种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利用现代技术和新型的传播产品向投资者进行多方位的教育,严格规范各项工作程序,有效防范风险。

  第三,进一步强化市场建设工作,积极引导各类优质企业发行上市,扩大主板上市和

中小企业板块,更好满足多样化投融资需求。

  第四,进一步强化市场的创新发展,稳步推进上市公司发行公司债券试点工作,积极发展公司债券市场,适时推出适应市场需求的新品种,为各类市场投资提供有效工具。在强化风险控制的基础上,支持中介服务机构合规拓展创新业务,不断提高金融服务质量,加强科学技术创新的力度,拓展技术创新的氛围,提高市场运行的技术质量,维护市场整体安全,确保市场有效、安全的运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