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第九届世界华商大会开幕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 17:35 中国证券网

  中新网9月13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备受全球华侨华人广泛关注的第九届世界华商大会,即将在日本神户拉开大幕,在日各方人士纷纷寄语祝福。

  中国驻日大使王毅表示,世界华商大会是全球华人社会独一无二的聚会,也是著名的大型民间经济论坛。近年来大会规模逐渐扩大,影响不断上升,表明广大华商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在世界经济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在国际交往中日益活跃。

  他说,此次大会在日本举办, 是数十万在日华侨华人的殷切期待,也是对全体旅日侨胞发展成就的最佳诠释。经过上百年胼手胝足、守望相助、艰难拼搏,旅日华商已成为全球华人经济的重要力量。大会的举办,对扩大旅日侨胞与全球侨胞的联系,增强旅日华侨华人的地位和影响,展现炎黄子孙在海外的风采与形象,促进侨社之间的团结与协作,都将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希望此次大会成为全球华商携手共创未来的新标尺,成为旅日侨胞一致团结奋斗的新起点。

  第九届世界华商大会组委会主席、日本中华总商会会长黄耀庭,目前还担任日本中华总商会会长、神户华侨总会名誉会长、神户商工会议所特别顾问、大信实业株式会社相谈役等职。他1岁时随家人离开中国台湾,到日本已有75个年头。黄耀庭说,“这可能是有生之年在日本参加的最大华人盛会。”

  黄耀庭说,世界华商大会从1991年召开迄今,已举行了9届,我个人就参加了8届。每次参加华商大会,都感到心灵被激活。第九届华商大会是日本华侨史上最大的盛会,能在关西召开,作为神户华侨感到非常骄傲。关西华侨华人有140年以上的历史,战后日本与中国的交流是从关西开始的。这次盛会无疑会给举办地神户、大阪的经济带来巨大的推动,对中日经济交流产生积极的正面作用,同时也会进一步促进中日友好关系的发展。

  第九届世界华商大会暨2007日本中华年组委会执行委员长蒋晓松表示,第九届世界华商大会的主题是“和合共赢,惠及世界”,突出了连结中日两国,同时也成为世界大势的“和”字,追求“以和为贵”、“和而不同”,在“和”的基础上寻求合作,在相互竞争中寻求共同繁荣。衷心欢迎全球华人朋友来到日本,相聚第九届世界华商大会。

  日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会长曾德深说,世界华商大会虽然以经济交流为主题,但同时也是民间外交最好的场所。第九届世界华商大会在日本举办,为华人世界提供了接触日本人、了解日本社会的重要机会。希望世界各地的华侨华人和国内人士能亲眼观察、亲身体验一下日本的国情和民情,与日本经济界和在日华侨华人社会增加接触面。在日华侨华人,尤其是华商愿意充当中介角色,发挥桥梁作用,并汲取经验,提升社会形象和地位。

  日本新华侨华人会会长、茨城大学工学部教授吴智深指出,第九届世界华商大会由日本中华总商会主办,但日本新华侨华人会也做了许多力所能及的工作,为华商大会的顺利召开添砖加瓦。我期待大会能促进日本华侨华人社会更紧密的团结;促进日本华侨华人社会与世界和祖国更紧密的联系;促进世界更多地注视日本华侨华人,形成共鸣机制;促进日本社会更强地关注华侨华人社会的实力和形象。

  西日本中华总商会会长李国夫表示,随着

中国经济的发展,在日华侨华人在中日经济发展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尤其是现在,中国成了日本的第一贸易大国,两国的互补性也越来越强。在促进两国经济发展的过程中,在日华商正在发挥着自己的才能和智慧。这次主办华商大会,也是在日华商力量的体现。

  交通银行东京分行行长刘阳说,多年来,海外华人,尤其是海外华商勤勉敬业、锐意进取,都为所在国和祖国做出了贡献,成果有目共睹。世界华商大会为全球华商的感情联络和事业联动提供了巨大平台,深受关注和欢迎。交通银行作为中国驻外企业,同时也是在日华人企业之一,更作为本次华商大会的协赞商和参会代表,衷心期望第九届世界华商大会圆满成功,取得辉煌成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