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78.23美元!国际油价再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 07:0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华尔街分析师预测,国际原油价格近期有可能突破每桶80美元

  见习记者 孙晓辉

  本报讯 因担心欧佩克的增产并不能缓解原油供需矛盾,国际市场油价11日继续上涨。其中,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当日收盘价达78.23美元,再创历史新高。此前国际市场油价的历史纪录为78.21美元。

  原油产量占全球总产量40%的欧佩克11日宣布增产,把每日原油产量提高50万桶。但因投资者担心欧佩克的增产并不能缓解目前市场的供需矛盾,当日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上涨74美分,收于78.23美元,比7月31日创下的78.21美元的历史纪录高出2美分。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10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上涨90美分,收于76.38美元。纽约商交所10月份交货的汽油期货价格每加仑上涨0.25美分,收于1.9811美元。10月份交货的天然气期货价格每千立方英尺上涨4.3美分,收于5.934美元。

  国际市场油价近期居高不下,高油价对全球经济的负面影响已经开始显现,为此,一些原油消费国以及国际能源机构近来曾几次呼吁欧佩克增产。为满足不断上升的能源需求,并缓解对油价创纪录高位的担忧,11日欧佩克第145次部长级会议在第一大产油国沙特阿拉伯推动下,经过艰难磋商达成一致,同意从今年11月1日起将该组织原油日产原油上限提高至2720万桶,其中包括每日向市场新注入50万桶原油,这是该组织两年多来首次增产。

  曼氏金融能源风险管理副总裁菲兹帕特里克指出,日增产50万桶还需要很多解释,实际上欧佩克最终只是做出一个象征性的增产决定。美国能源协会分析师理德代尔称,欧佩克的增产决定有助于缓解

原油价格,使其位于70美元/桶的下方区间内。此举将弥补由于飓风迪安的影响致使墨西哥8月份损失的1860万桶原油的产出。但是短期内全球原油市场仍将保持紧张。而华尔街策略公司资深分析师康雷·特纳预测,随着冬季来临,国际原油价格有可能突破每桶80美元。对美国能源协会将要公布的上周库存数据,路透11日调查估计,原油库存将减少240万桶,汽油库存将减少70万桶。馏分油库存预计增加180万桶。

  自今年年初以来,国际

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7%。而从2002年以来,
国际油价
已经上涨了200%。奥本海默基金公司总经理李山泉表示,供求不平衡是造成国际油价高企的根本原因,地缘政治、自然灾害、炼油能力不足和国际游资炒作只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世界采油能力已接近极限,原油的供应能力短期内无法满足市场消费的增长速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