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把投资者教育纳入日常监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 05:1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康书伟

  山东证监局局长助理陆泽峰在日前召开的辖区投资者教育工作座谈会上表示,下一步将把投资者教育工作的实施纳入证券经营机构日常监管之中,同时加大对证券经营机构投资者教育工作的检查力度。

  会议提醒各证券经营机构努力避免投资者教育工作的开展陷入“三个误区”,即“利空政策”误区、“权宜之计”误区、“空洞说教”误区。会议要求,各证券经营机构要以高度责任心将此项工作抓实抓细,务求实效,在实际工作中要做到:“坚持一个原则”,即投资者教育工作要遵循长期性、实用性、有效性原则,把投资者教育有机融入证券公司客户服务体系和自律管理体系的各个环节,努力做到常规教育与集中教育相结合、重点教育与普及教育相结合;“实现两个保证”,即不管是证券公司还是营业部都应为投资者教育工作提供组织保证,指定部门专门负责实施投资者教育工作的组织和协调,同时为该项工作提供必要的预算保证;“确保四个突出”,即在教育对象和内容上突出“新”字、在落实上突出“实”字、在形式上突出“多”字、在营销、开户等业务环节突出“严”字。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