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铝拟抛7亿股中铝旧股可套现161.54亿港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 02:08 第一财经日报

  黄海

  昨天,有消息称中国铝业(2600.HK,601600.SH)的股东美国铝业集团(Alcoa)正以每股17.26~18.27港元的价格,配售其所持有的7亿股中铝旧股,若市场反应良好,可加码至8.842亿股。

  如果美铝成功配售其所持中国铝业全部股份,将套现161.54亿港元。《第一财经日报》昨天致电中国铝业董秘刘强时,对方表示,正在开会,不便接受采访。

  美铝是通过高盛配售所持有的中铝旧股,相当于其所持中国铝业的全部股权,2001年中国铝业在香港上市时, 美铝曾策略性认购该公司股份,截至今年6月底,美铝共计持有中国铝业的股份达6.86%。

  昨天,中国铝业报收于每股20.4港元,微涨0.25%。该配售价格比昨天中国铝业的收市价有10.44%~15.4%的折让,但以美铝买入中国铝业H股每股作价1.37港元计算,该公司将获利近149亿港元。

  截至本周二,中国铝业H股股价一个月内已累计上升46.2%。此前,高盛曾发表研究报告称,中国铝业的H股虽然在过去一个月大涨,但在成本控制等六大利好因素支持下,仍看好中国铝业的前景,将其12个月的目标价由每股18.5港元调高逾51.4%至28港元,评级为“买入”。

  虽然产量迅猛增长,但核心产品氧化铝价格大幅走低——全球第二大氧化铝生产商和第四大原铝生产商中国铝业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5.15%,至63.97亿元。

  中国铝业8月21日发布的业绩公告表示,上半年该公司营业额为36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1.4%,每股盈利0.53元。中国铝业董事长、首席执行官肖亚庆表示,由于及时调整产品结构比例,原铝的外部销售量得以增长,使上半年运营业绩达到历史新高,盈利基本保持平稳。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