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渤海投资:震荡筑就整理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 01:04 东方早报

渤海投资:震荡筑就整理平台

  渤海投资研究所 秦洪

  虽然本周二股指急挫,但幸运的是,由于目前一线指标股下跌空间有限,昨日上证指数在历经宽幅震荡后,大幅反弹,上证指数收于5172.63点,上涨58.66点。

  多空震荡加大

  其实,对于昨日的走势,有心的投资者依然看出,多空双方的分歧较为激烈,这主要体现在两点:

  一是盘中的宽幅震荡走势,日震荡幅度达到166.96点。而且陡峭式上升与急挫式跳水走势相伴随,这恰恰是多头与空方力量的集中释放在盘面的反映。

  二是既拥有明显的做多板块,也拥有明显的做空个股。前者体现在以中金黄金山东黄金等为代表的有色金属股以及钢铁股中,后者则体现在上海建工万向钱潮等公告低于市场预期的整体上市概念股上,比如说首旅股份等。如此的走势也折射出多空分歧加剧的迹象。

  市场趋势将改变

  正因为如此,笔者认为大盘的趋势已经发生了些许改变,近期大盘剧烈的震荡意味着市场的多空力量的天平已不再是单边偏向多头,而是将来回拉锯。

  同时,影响着大盘短期趋势的力量除了盘面的直接多空对峙的较量之外,还有着基本面的多空博弈,近期资金面的政策因素并不利于多头,比如说新基金的发行明显减缓,二线蓝筹股的推动力相对减弱,与此同时,新股的扩容提速,建设银行、北京银行、中海油服等中大市值新股鱼贯而入,影响着资金面结构的变化。

  也就是说,目前无论是基本面的变化还是市场内部结构的变化,均隐含着大盘的短期趋势已发生改变,原先的单边上涨的走势可能暂告一段落,大盘在近期甚至在国庆节之前,有望进入到一个新的箱体震荡中,此箱体的箱底极有可能在5000点,箱顶极有可能在5500点。从以往走势来看,市场的多头仍然会制造热点,就目前来看,主要体现在两大亮点中:

  一是在通货膨胀压力下的新主线,因为物价指数迭创新高,通胀压力显现,多头资金就寻找出黄金等抗通胀的品种。商品资产类个股极有可能在近期反复逞强,有色金属股、酒店类个股有一定的上升空间。

  二是市场需求旺盛的产业股,比如说钢铁股、汽车股等,由于产品销售势头良好,因此,业绩的可持续性高成长预期犹存,再加上此类个股的估值在目前A股市场中处于下端区域,所以,此类个股极有可能产生一定的投资机会,较为典型的有酒钢宏兴杭钢股份八一钢铁江淮汽车长丰汽车等品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