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京银行创纪录冻资1.9万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 00:42 东方早报

  

北京银行创纪录冻资1.9万亿

券商研究报告称北京银行二级市场合理价格为20-25元 IC资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早报记者 毛明江

  三只新股发行受到超过2.1万亿元资金的追捧,这是A股市场创下的又一令人咋舌的纪录。昨日北京银行(601169)公布的发行结果显示,该股此次新股发行网上网下一共冻结资金18958.6亿资金,超过之前中国远洋创下的1.6万亿冻资纪录。加上早一天发行的精诚铜业(002171)、澳洋科技(002172),三只新股共冻结资金超过2.1万亿元。

  数据显示,北京银行此次网下配售冻结资金4536亿元、网上发行则获得14422.6亿元资金的追捧,总共冻资18958.6亿元;而周一上网发行的两只中小板

股票精诚铜业、澳洋科技网上网下共冻结资金2098亿元。

  北京银行最终以12.5元招股区间上限定价,按照2006年发行前的总股本计算,市盈率为29.37倍,发行后为36.38倍。

  由于获得超额认购,北京银行启动超额配售机制。该行此次发行股份数量为12亿股,其中,回拨机制启动前,网下配售3.6亿股,占本次发行规模的30%;网上发行数量8.4亿股,占本次发行规模的70%。启动回拨机制后的最终比例比例为:网下3亿股,占本次发行的25%;其余9亿股网上发行,占本次发行规模的75%。这样,网下申购的中签率为0.828%;网上发行中签率为0.78%。

  华泰

证券研究报告分析指出,12.50元/股的价格相当于北京银行2007年发行后市盈率的25.05倍,发行后市净率的2.79倍。考虑到目前我国二级市场银行股的估值水平,以及北京银行的成长性,北京银行A股二级市场合理动态市盈率为40倍以上,动态市净率为4.5倍以上,据此得出公司二级市场合理价格为20-25元左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