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铝正抛空中国铝业H股 获利最高将超19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 00:42 东方早报

美铝正抛空中国铝业H股获利最高将超19亿美元

  早报见习记者 杜琴庆

  据报道,中国铝业(601600,2600.HK)(以下简称“中铝”)的第三大股东美国铝业正以每股17.26-18.27港元通过高盛减持所持有的7亿股中铝H股,若反应良好,减持股份可能增加至8.8421亿股,相当于其所持中国铝业的全数股权。

  以美铝买入中铝H股股价1.37港元计算,美铝的获利最高将超过19亿美元。此次减持价较中铝昨日20.4港元的收盘价折让约10.44%至15.4%。

  截至今年6月底,美铝持中铝股份6.86%,为中铝第三大股东席位。

  8月17日到8月27日,中铝从最低10.14港元涨至21.25港元,上涨超过一倍。前期中铝股价高涨,加上美国次按风险仍存、恒指走势不明朗,都可能是美铝大举抛售的诱因。

  此前,高盛11日曾发表研究报告称,仍看好中铝的前景,将其12个月的目标价由每股18.5港元调高逾51.4%至28港元,评级为“买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