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铝业或将调低氧化铝现货价达1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19:22 全景网

中国铝业或将调低氧化铝现货价达10%

  全景网9月12日讯 据消息人士透露,中国铝业(601600.SH,2600.HK)将调低氧化铝现货价10%至每吨3500元。资料显示,氧化铝现货价为每吨3900元。

  有业内专家表示,预计2007年全球铝业市场将出现一定的过剩,铝价降低主要受供应增加的影响,特别是中国铝产量的增加使得铝市场从赤字返回至过剩。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铝业此前已宣布,从2006年开始,战略重点由氧化铝转向电解铝,今后三年内将不再新建氧化铝项目。由此可见,中国铝业并不看好未来的氧化铝市场。

  2006年,中国氧化铝总产量为1324万吨,其中中国铝业便生产了其中的920万吨,占据市场总量的接近七成。

  今日中国铝业A股收报49.12元,上涨4.49%;中国铝业H股收报20.40港元,上涨0.25%。(全景网/陆泽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