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股热潮再临香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08:1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投资者最多可连续认购3只

  证券时报记者钟恬

  新股经7、8月暑期市场沉寂后,大批新股均部署在近期招股,新股热潮再度席卷香港全城。

  新股接踵而至

  目前情况看来,虽然新一轮新股上市规模并不算大,但包含各类型业务,而上市新股也主要为中资股。计划近期招股上市的新股不少,初步统计已超过10只,除已完成招股的德普科技外,本周登场新股还包括恒鼎煤业(1393.HK)、大成糖业(3889.HK)、中国淀粉及远洋地产。

  本周一率先出笼的恒鼎煤业,由于市场反应理想,承销团决定调高招股上限价2.7%,最高集资额至41亿港元。瑞银

资本市场董事唐绍明认为,该股加价证明了市场对新股的需求,也为往后的新股打下强心针。

  玉米甜味剂生产商大成糖业计划于9月20日挂牌,招股价介于2港元至2.5港元之间,发行3亿股,集资额介于6亿至7.5亿港元之间。中国淀粉将以1.85港元至2.31港元定价,发行1.5亿股新股,集资2.78亿至3.47亿港元。

  备受关注的是本周一举行投资者推介会的远洋地产,已获10名基础投资者青睐,包括恒基地产(0012.HK)主席李兆基、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及交通银行(3328.HK)等,总共认购总值最高2.4亿美元股份。

  内地房产股计划近期上市的还有已通过上市聆讯的北京

房地产商SOHO中国,集资额为10亿美元(约78亿港元), 而广州房地产商奥园则计划于9月底公开招股。

  此外,新股队伍中还包括:意大利运动品牌KAPPA在中国及澳门的独家代理公司北京动向体育、内地羽绒服装产销商波司登、内地最大装饰纸生产商群星纸业、国内民间传统木梳及小型木制品生产商重庆谭木匠、网上商贸平台阿里巴巴、水泥及非金属材料制造商中国中材集团、牛肉和奶品制造商新疆金牛、炼油及石化设备方案供货商惠生控股集团,以及铝合金轮壳生产商华泰铝轮等。

  需防利淡因素

  由于新股热潮正式展开,投资者反应热烈,多家

证券公司已各自预留数10亿至100亿港元的资金,以供投资者借孖展认购。

  耀才证券总经理陈启峰表示,已预留60亿港元作新股孖展,其中以恒鼎煤业及远洋地产为主,由于两股招股时间一致,建议资金充裕的散户可预留两笔资金认购。也有证券公司甚至提供一笔钱认购两只新股的“双响炮”孖展服务。

  从近期新股的招股时间表来看,出现“撞期”的情形在所难免。有业内人士建议,投资者一笔资金最多可以过3关,例如可先认购大成糖业,再认购远洋地产,然后在奥园等几只新股之中再选择一只。

  不过,市场关注全球金融市场震荡会否影响港股的投资气氛,分析人士认为,由于新股招股期间面对多项利淡因素,包括国内再推出宏调措施、日元套息交易拆仓潮、美国次级按揭及经济衰退等因素影响,新股表现也会随市况而改变,因此投资者需要在新股招股期间特别注意市场走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