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盘蓝筹走弱市场再现普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08:1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北京首证

  两市周二惯性小幅高开后均出现十分明显的遇阻深幅回落态势,大盘蓝筹板块尤其是金融、地产和钢铁、能源电力等相继深幅回调。涨跌家数显示市场出现了普跌的不良局面,涨停板个股仅有8家。但由于大盘短线跌幅相当大,尾市又在相对低位显著放量,近日两市止跌企稳的可能性大大增加,甚至可能会再现震荡上攻态势。

  在沪市的公开信息中,价格涨跌幅限制的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达到7%的证券有中国远洋鲁银投资洛阳玻璃,其中只有中国远洋有机构专用席位大面积出现,值得关注的是该股卖出席位前5名都是机构专用席位,成交金额超过11亿元,大资金逢高减仓的迹象十分显著。有价格涨跌幅限制的日价格振幅达到15%的证券有天创置业中技贸易升华拜克,上述三家都没有机构专用席位出现。有价格涨跌幅限制的日换手率达到20%的证券有联华合纤、科大创新、三联商社,其中没有机构专用席位的踪影。

  在深市公开信息中,日涨幅偏离值达到7%的个股有蓝星清洗、金岭矿业、沈阳化工,其中没有一家有机构专用席位出现,从买入、卖出席位成交情况看,卖出席位成交要大于买入席位成交,资金减仓迹象比较明显。日振幅值达到15%的前三只证券有鲁泰A闽东电力青海明胶,上述三家个股也没有机构专用席位的身影,而且前5名买入、卖出席位成交量十分稀少,占个股总成交的比例很低,显示其中没有大资金运作。日换手率达到20%的前三只证券分别为锦化氯碱、南京中北、中国武夷,其中中国武夷的买入前四名都是机构专用席位,而且成交金额十分可观,占到该股当日总成交金额的20%以上,大资金介入迹象十分明显。

  总体上看,大盘蓝筹股成为市场持续走弱的根源,其中银行、钢铁、汽车等品种成为资金减仓的对象,而万科A跌破增发价对于整个

房地产板块的打击也是相当大,而前期主要做多品种出现大幅下挫有效打击了做多的热情,导致市场出现恐慌盘,尾市杀跌也成为必然。由于在5000点上方一直没有经过一个充分的调整,累积了较大的获利盘,而CPI创新高使市场产生了对调控的恐惧,获利了结自然成为投资者的惯性思维,所以周二的大幅下挫将有效地起到清理获利筹码的作用。

  中国远洋(601919):该股近阶段在基本面利好刺激下连续无量涨停,周二在涨停板附近上下震荡,成交量显著放大,但最终仍封于涨停板。公开信息显示,该股卖出席位前5名都是机构专用席位,成交金额超过11亿元,大资金逢高减仓的迹象十分显著。我们认为涨停板附近放出巨量,而且由于短线升幅巨大,获利盘丰厚,后市已经有了调整的意味,建议观望。

  中国武夷(000797):该股近日沿5日均线急速拉升,成交量迅速放大,周二高开低走,但盘中买盘十分踊跃。公开信息显示,买入前四名都是机构专用席位,而且成交金额十分可观,占到该股当日总成交金额的20%以上,大资金吸纳迹象明显。我们认为该股短线升幅偏大,技术上有调整要求,估计5日均线将成为较强支撑,可适当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