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日央行看好日本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07:3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实习记者 吴家明

  本报讯 昨日,日本央行发布的针对金融系统的报告称,美国次级债问题不太可能对日本金融系统的稳定造成重大影响,且日本经济将保持持续复苏态势。

  报告称,日本有部分金融机构投资了美国次级抵押贷款相关产品,但投资比例都比较小。日本金融系统在信贷危机以及利率变动的背景下反而变得更为强劲。报告还称日本经济一直在适度增长,平均而言,国内生产总值实际增长率徘徊在2%左右,略高于潜在增长率。在生产、收入与支出良性循环的支撑下,日本经济有望持续增长。

  虽然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第二季度GDP出现三个季度以来的首次负增长,增强了外界对日本经济衰退的担忧,但日本央行与政府均认为日本经济持续复苏的基础并未遭到破坏。日本经济财政大臣大田弘子表示,虽然包括国内生产总值(GDP)在内的一部分经济指标走软,但疲软的资本支出数据可能只是暂时的,日本经济仍在继续复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