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保监会加强投资连结保险销售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07:3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报讯 保监会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各人身保险公司要切实采取措施,加强投连险销售管理工作。要求各公司接到通知后,要对本公司投资连结保险销售管理情况进行一次全面的自查自纠,并于10月15日前将结果报送保监会。通知自下发之日起执行。

  保监会要求,各人身保险公司要加强对投连险销售人员和代理机构销售人员的培训,要切实加强对投连险销售人员的资格管理,同时应加强对销售人员的后续管理,完善退出机制;各人身保险公司要加强信息披露管理,确保信息披露的客观、真实和完整性,要切实履行对所有信息披露的管控责任;要完善电话回访制度,加大对销售行为事后监督。

  就投连险的监管,保监会要求各地保监局要加强日常监管,加大对投连险的规范力度。首先,要做好对当地市场情况的监控工作,对于市场上出现的苗头性问题和重要情况要注意及时总结、及时报告;其次,要加大对辖区内人身保险公司的监管,加强对各人身保险公司销售环节各项管控措施的定期检查,及时发现风险,督促整改;第三,还要加大对销售误导案件的查处力度,要强化公司和高级管理人员的管控责任,对管控不力的要追究相关负责人,直至总公司的责任。(徐 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