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速增长的输配电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05:1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海通证券詹文辉认为,特变电工输配电业务正处于高增长期,其他两大支柱产业——新能源和新材料产业发展前景广阔,预计公司2007-2009年每股收益分别可达到1.03元、1.68元和2.03元。以输配电龙头股平均35倍PE及2008年业绩计算,公司合理股价为58.80元。此外,如果把公司控股子公司天池能源的价值考虑进来,以及公司将在近期完成的10转增10中期分红,公司短期的目标价位完全可达60 元以上。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拥有85.78%控股权的

天池
能源
是一个煤炭企业,目前拥有天池一矿(年产15万吨,控制资源量884万吨)、丁家湾煤矿(年产9万吨,规划生产能力年产60万吨,资源量12404万吨),剩余采矿权176.88亿吨。研究员分析,目前特变电工拥有的已探明储量达13288万吨,剩余采矿权130亿吨,即使充分考虑未来产业扩张的需要,也足够其使用几百年。

  除输配电产业发展良好之外,公司另外两大支柱产业——新能源和新材料产业均是高载能产业,低成本的能源供应是其竞争优势所在。一旦这种资源的优势得以彻底转化,公司未来新材料和新能源的发展前景广阔。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