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ST罗牛有望增加1.8亿元收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05:1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ST罗牛有望增加1.8亿元收益

  □本报记者 陆洲

  *ST罗牛(000735)今日公告,控股子公司海南海牛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海南神牛牧工商发展有限公司分别与上海益科公司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益科)就广济药业股份转让纠纷一事,经协商最终达成一致,于2007年9月11日签订了和解协议。按广济药业(000952)昨日收盘价计算,*ST罗牛将增加收益18053.47万元。

  各方约定,如果实际卖出价格高于广济药业限售股流通日(2007年7月25日)当天收盘价每股26.8元,则分两部分计算收益分配:第一部分,每股26.8元乘以卖出的1328.79万股,扣除原《股份转让协议》约定的转让价款后,剩余部分中的33.4%归甲方所有,66.6%归乙方所有;第二部分:在实际卖得总价款减去每股26.8元乘以1328.79万股所得的价款部分后,剩余价款甲乙方各得50%。在分配收益的同时,甲方将乙方按照原《股份转让协议》约定已实际支付的股权转让价款返还给乙方。

  按照新算法,以昨日广济药业的收盘价42.90元计算,*ST罗牛的第一部分收益为10929.43万元[(26.8-2.1)*1328.79*33.3%];第二部分收益为7124.04万元[(42.9-26.8)*1328.79*50%],合计18053.47万元,比老算法多出3565.58万元。

  2006年11月24日,海牛、神牛公司分别与上海益科签订《股份转让协议》,约定将其持有的广济药业700万股和628.79万股限售流通股转让给益科公司,双方商定转让价为每股2.1元。由于转让股份尚在禁售期暂不能办理股份过户手续,转让双方同意该股份暂时托管在海牛公司和神牛公司名下。

  今年8月21日,*ST罗牛曾发布公告称,因海牛公司和神牛公司违规转让处于禁售期的广济药业股份而被

证监会海南监管局要求限期整改。鉴于广济药业
股票
大幅上涨,公司与受让方反复沟通,达成上述和解协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