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粤高速11亿增资扩建佛开高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05:1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粤高速11亿增资扩建佛开高速

  □本报记者 陆洲

  粤高速A(000429)今日公告,公司拟与广东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按各自持股比例向佛开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增资,以扩建佛开高速公路谢边至三堡段,其中,公司增资约11亿元。

  公告表示,佛开公司是粤高速的控股子公司,粤高速持有其75%的股权。该扩建项目总投资核定为37.1亿元,其中国内银行贷款22.4亿元,其余14.7亿元(约占总投资的39.6%)由佛开公司各股东增加资本金解决。公司在佛开公司占股75%,即资本金部分增资约11亿元。

  本次扩建工程实施完成后,粤高速在佛开公司的持股比例不变。经测算,在佛开高速扩建段获批提高收费标准的条件下,佛开高速扩建项目的财务内部收益率为10.59%,净现值大于零,可在收费期内回收投资。

  佛开

高速公路全长约80公里,1996年12月建成通车,该项目按四车道设计,收费年限为30年,从通车收费日1996年3月12日起至2027年3月12日。公告称,目前该路实际的交通状况已经拥挤不畅,尤其拟扩建的谢边至三堡段,行车速度经常低于60公里/小时,有必要扩建。扩建路段起于佛山谢边,经九江,止于江门三堡,接三堡至开平高速公路,全长约47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

  公司表示,扩建项目将有效疏通珠三角路网,提高佛开高速的服务质量,改善佛开现有的道路行车条件,使佛开、珠三角环形高速、广三高速、江鹤高速、广湛高速以及国道325线、国道321线、国道105线等公路组成的主干线公路网发挥最大效益,吸引更多车流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