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江苏舜天金融矿产地产三管齐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05:1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江苏舜天金融矿产地产三管齐下

  □本报记者 朱宇

  江苏舜天(600287)今日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1.2亿元认购信泰证券有限责任公司8000万股股权,占信泰证券增资后总股本的5%。此外,公司还将在重庆组建公司投资锰矿资源,并出资组建江苏舜天恒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南京市高淳县固城湖边28亩土地。

  入股信泰证券

  公告称,江苏省国信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之控股子公司信泰证券拟将注册资本由9.207亿元增资至16亿元,公司拟对其增资1.2亿元,折合8000万股,占其增资后注册资本的5%;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苏舜天国际集团轻纺进出口有限公司对信泰证券增资3000万元,折合2000万股,占其增资后注册资本的1.25%。

  由于国信集团公司董事长董启彬同时担任公司控股股东江苏舜天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因此公司认购信泰证券股权涉及关联交易。

  增资前,国信集团直接和间接持有信泰证券80.12%的股权,增资完成后,国信集团将持有信泰证券56.0625%的股权。经

审计,信泰证券2006年实现净利润8545万元。

  看好锰矿资源

  江苏舜天还将投资1000.0001万元组建重庆舜天西投实业有限公司。

  公告称,重庆舜天西投实业公司由江苏舜天、江苏省国能经贸实业有限公司及重庆新天泽实业有限公司等三方共同以现金合资出资组建。重庆舜天西投实业公司拟定注册资本2000万元:江苏舜天出资1000.0001万元,占股50.000005%,是该公司控股股东;江苏省国能经贸实业有限公司出资699.9999万元,占比34.999995%;重庆新天泽实业有限公司出资300万元,占比15%。

  公告称,当前阶段的重庆舜天西投实业公司投资方向的基本构想是充分利用当地储量丰富的矿产资源优势,以投资锰矿等矿产资源为重点,用比较适当、公允的价格控制一批储量可观、用途广泛、经济价值高的有色金属类矿产资源。

  根据重庆市政府文件的描绘:截至2005年底,重庆市已发现矿产68种,查明资源储量的矿产54种,开发利用的矿产39种,其中天然气、铝、锰、钡、锶等16种矿产资源的查明储量位居全国前10位;该市矿产资源储备理论价值保守估计在4000亿元左右,尤以煤、天然气、锰、锶、汞为最甚,另外天然气探明储量3200亿立方米,其中垫江雄河气田开采量全国第一,锶矿储量和质量均居全国之首,锰矿探明储量全国第二,汞矿探明储量1.9万吨,矿产资源密集程度全国罕见。

  开发湖边别墅

  此外,公司还将投资1001万元组建江苏舜天恒泰

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舜天恒泰拟定注册资本为2000万元,其中:江苏舜天出资1001万元,占比50.05%,是该公司控股股东;江苏舜天国际集团轻纺进出口有限公司出资200万元,占比10%;江苏舜天国际集团经济协作有限公司出资399万元,占比19.95%;江苏恒泰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出资400万元,占股20%;以上股东各方均以人民币现金出资。

  舜天恒泰公司计划对南京市高淳县固城湖边28亩土地进行开发,获取住宅房产开发收益。该项目地块经高淳县国土资源局公告挂牌,由恒泰房地产公司于2007年8月31日竞得,最终竞得价5620万元。项目地块面积19100㎡,规划容积率0.8,按容积率主要业态应为别墅等高档住宅,土地使用权年限70年。该地块可开发住宅15280㎡。项目规划开发时间1年左右,最迟于2008年底前销售完毕。预计项目开发净利润1000万元左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