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昂生让道国海证券借壳S*ST集琦提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02:08 第一财经日报

  石仁坪

  已经停牌9个多月的S*ST集琦(000750.SZ)今日公告显示,国海证券借壳的重要难题之一——桂林国资委与昂生集团的分歧得到解决。

  S*ST集琦今日公告称,控股股东集琦集团增资扩股协议终止。集琦集团2007年9月7日与其实际控制人桂林国资委、长治市昂生集团三方签订了《协议书》。

  根据《协议书》,昂生集团与桂林市国资委于2005年12月22日签署的《桂林集琦集团有限公司增资扩股协议》、《桂林集琦集团有限公司增资扩股协议补充协议一》和《桂林集琦集团有限公司增资扩股协议补充协议二》终止。昂生集团、桂林市国资委在上述协议项下的权利义务终止后,昂生集团保证不再依据上述协议向集琦集团、桂林市国资委主张其股东资格及其他相应权利。

  同时,集琦集团向昂生集团退还其增资款588万元,同意对上述款项给予昂生集团资金占用费补偿。

  公告称,本次《协议书》的签订属于国海证券借壳公司上市系列事项之一。

  S*ST集琦自去年11月23日停牌至今。去年12月13日,S*ST集琦称,收到集琦集团通知,目前正与国海证券就借壳S*ST集琦上市有关事宜进行接洽。

  但在随后的进程中,S*ST集琦内部发生分歧。去年12月21日, S*ST集琦(000750.SZ)公布集琦集团将持有的S*ST集琦41.34%的股份,转让给国海证券的第四大股东广西梧州索芙特美容保健品有限公司(索美公司)。不过,该转让遭到持有集琦集团49%股权的昂生集团的强烈反对。

  S*ST集琦今日公告表明,昂生集团将退出集琦集团,这为国海证券借壳扫清了重要障碍。公告还称,S*ST集琦拟进行

股权分置改革,并在股权分置改革的同时进行重大资产重组,以实现国海证券借壳公司上市的目的。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