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ST嘉瑞1.848亿甩卖S*ST亚华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19:48 全景网

*ST嘉瑞1.848亿甩卖S*ST亚华股权

  全景网9月11日讯 为盘活资产减少负债,已被暂停上市的*ST嘉瑞(000156)日前决定以1.848亿元的价格甩卖所持有的S*ST亚华(000918)5600万股股权。

  S*ST亚华和*ST嘉瑞都是鸿仪系公司,在去年清欠大潮中,鸿仪投资以其实际控制的张家界旅游经济开发有限公司99%的股权和深圳舟仁创业投资有限公司100%的股权来抵偿其对*ST嘉瑞的资金占用。而深圳舟仁公司拥有S*ST亚华5600万法人股股权。

  由于大股东拖累,*ST嘉瑞连续亏损被暂停上市。目前公司经营十分困难,自身拥有大量银行债务无法偿还,其相关债权银行已先后司法冻结公司资产和股权,并要履行拍卖程序;且作为S*ST亚华的非流通股股东,已无力支付其日后的股改对价,因此为盘活资产,减少负债,提高公司资产收益率,公司决定出让该股权。

  日前深圳舟仁公司已与股权受让方北京鑫世龙腾投资有限公司和上海瑞新恒捷投资有限公司分别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将以3.3元/股的价格分别向两者转让司4300万和1300万股权。

  由于S*ST亚华还未完成股改,不能办理股权过户手续,为保障转让方与受让方的共同权益,深圳舟仁还签订了质押协议,将S*ST亚华股权份及其派生的权益分别质押给股权受让方,质押期限自2007年9月7日至办理完过户手续时止。(全景网/曹昱)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