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全景快讯]证监会:积极稳妥推进QDII业务试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18:57 全景网

  全景网9月11日讯 在今日举行的“内地与香港资产管理行业合作交流研讨会”上,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桂敏杰表示,要积极稳妥推进QDII业务试点。

  桂敏杰首先介绍了中国内地资本市场发展状况。他指出,在经历了完善证券市场法制和一系列基础性、制度性改革之后,内地资本市场最近几年发展迅速。股票市场市值、融资额、交易额、证券化率等迅速增长,证券产品日益丰富,上市公司结构逐步改善,投资机构者队伍不断壮大,中介服务机构日益发达,对外开放稳步推进。同时,桂敏杰强调,作为新兴市场,内地资本市场仍面临着许多挑战:一是调整市场结构的任务还十分艰巨;二是建立多层次市场十分迫切;三是要高度重视金融衍生品市场的建设和培育;四是要进一步提升内地市场运行安全和效率,增加市场竞争力;五是要整合和充实监管力量,加强市场的监管和执法;六是要持续深入做好投资者教育,防范市场风险。

  在谈到中国内地基金业发展状况时,桂敏杰表示,经过短短十年的发展,中国内地基金业在基金公司数量、管理资产规模和效益、基金产品类别、基金投资者结构和数量、基金产品销售体系等方面都获得了长足的发展。今后一段时期,内地基金业将重点发展以下六个方面:一是要积极稳妥推进QDII业务试点;二是要推动基金管理公司开展机构

理财业务;三是要推动基金公司组织制度创新;四是要继续支持和鼓励基金产品创新;五是要推动基金公司制定有效的人才使用与培养战略;六是要加强市场监管,提升基金业规范运作水平。

  对于各界普遍关注的内地QDII业务,桂敏杰表示,在QDII业务的发展中,中国证监会将坚持试点先行,加强同境外投资机构合作,鼓励产品创新,充分的信息披露,加强风险控制等原则。同时,中国证监会将密切关注境内投资机构和境外机构的业务合作进展情况,及时总结经验,调整和完善QDII规则,推动QDII在更大范围展开。目前,中国证监会已经批准7家基金管理公司和2家

证券公司的QDII资格,批准了1只QDII基金产品,QDII制度已进入实质操作阶段。(全景网/曹昱)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