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四川省政府与深交所签订合作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18:13 全景网

  全景网9月11日讯今天下午,由四川省委书记杜青林率领的政府及企业代表团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参观访问,四川省政府与深交所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表示将充分抓住当前市场机遇,积极培育、引导上市公司规范发展,为推动资本市场发展及四川企业的壮大做出贡献。

  深圳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张育军在致辞中谈到,当前资本市场正处于转折性的历史大发展时期,不仅主板、中小板市场发展迅速;同时,创业板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到位,预计很快将会启动,代办股权转让市场也将扩容,随着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进一步完善,将为更多企业尤其中小企业提供资金、并购、企业治理等方面的有力支持。

  张育军介绍说,目前在国内上市的四川省公司为63家;其中在深圳主板上市为28家,

中小企业板为2家,其市值占深圳市场市值的6%,并涌现了一批像五粮液泸州老窖新钢钒等优秀的上市公司。从资产
证券
化率来看,目前全国
资产证券化
率已达到120%,而四川省资产证券化率仅为70%,因此进行证券化的空间还很大。

  四川省副省长黄小祥表示,本次合作为四川的企业更大范围、积极主动的参与资本市场,借助资本市场这个平台做大作强,创造了有利的条件。

  图1:四川省副省长黄小祥和深圳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张育军代表双方签字

  

四川省政府与深交所签订合作协议

  图2:四川省政府代表团参观深交所

  

四川省政府与深交所签订合作协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