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9月15日南都财金论坛之对话罗杰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11:46 南方都市报

  5000点上 之1

  听罗杰斯解惑A股  

  在5300点高位,投资者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惑。到底现在的股价高不高?企业的盈利还能不能支撑股价继续上涨?调整是不是近在眼前?这轮大牛市又能走多远?

  上周,投资大师罗杰斯接受了国内媒体的专访,就美国次债危机对沪深股市的影响、沪深股票价格比其他股市贵的原因、中国经济发展的前景及沪深股市目前有无泡沫等热点和焦点问题给出了他的看法,本栏目将分几期连载,敬请关注。  

  罗杰斯股语  

  泡沫 现在沪深股市的泡沫正在酝酿中,可能会恶化出现真正的泡沫,但现在还没有。如果今年沪深股市再涨一倍或两倍,泡沫就会出现。

  市盈率 中国大多数行业都将在经济领域有出色的表现。股市则是另一回事,因为现在的

股票价格已经非常高了。

  调整 如果你的股票涨得很高,涨得很快,那么它将面临调整,不管是什么市场,不管这个市场在哪里。

  10000点 中国肯定会有美好的明天,我还不能预测是不是将迎来一个“黄金十年”。我计划在未来很多年都持有这些股票。如果股票指数变成了纯粹的泡沫,我将卖出所有股票。  

  股价VS泡沫  

  记者:40倍市盈率的沪深股市是否还具有投资价值?

  罗杰斯:沪深股票比海外股市都要贵很多,一个原因是中国经济比其他市场增长迅速,前景更好。在一个股市中,如果你的公司或国家有一个良好的发展前景,股价就会很高,常常比其他股市都高。

  但是,造成这一结果的原因还包括中国内地居民还不能把资金带到海外投资,只能把钱投在沪深股市或

房地产市场,这一做法可能引起泡沫。

  现在沪深股市的泡沫正在酝酿中,可能会恶化出现真正的泡沫,但现在还没有。如果今年沪深股市再涨一倍或两倍,泡沫就会出现,股票可能有100倍甚至150倍的市盈率,这对中国、中国股市和中国经济来说都是很糟糕的。泡沫总是带来严重的后果,在中国也不例外。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