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建行今启动A股招股程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05:3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郑晓波

  本报讯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今日发布招股意向书并刊登了初步询价公告。按照发行计划,建设银行此次公开发行不超过90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3.85%。据招股书披露,建设银行本次发行所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资本金。

  建行此次招股定于9月11日至13日询价,14日至17日网下申购,17日网上申购。届时,建行高管将亲率路演团队分别在深圳、广州、上海和北京四地展开机构推介和初步询价工作。

  对于投资者关心的发行价格问题,由于目前建行刚开始询价,具体的发行价区间有待询价后确定。建行此前公布的半年报显示,上半年该行实现净利润342.55亿元,同比增长47.50%,每股收益0.15元,盈利能力显著,业绩增长超出市场预期。

  事实上,对于建行A股发行价问题,建行董事长郭树清日前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希望建行A股有一个合理的定价,既照顾老投资者,也有利于新投资者,既让国内投资者满意,也让国外投资者获益。

  受回归A股消息刺激,近日建行H股的价格一路飙升,市盈率已超出33倍,接近A股银行股35倍的平均市盈率水平。

  对于建行的回归,多数分析师给予了积极的评价。天相投资首席金融分析师石磊表示,建行回归A股将对其出色的中间业务和品牌带来一定提升。同时,建行回归将会完善A股银行业的结构,增加银行业在沪深300指数中的比重,随着股指期货的推出,银行股的需求会得到进一步刺激。

  渤海证券银行业分析师田辉则认为,建行上市有助于提升银行股估值水平。“建行回归后,可以说中国银行业中最有代表性、最优质的资产都上市了,A股的银行股基本可以代表整个银行业估值水平。”田辉称。

  光大证券研究所武洪海则表示,建行回归拉开了优质大蓝筹回归的序幕,长期来看这批大蓝筹的回归有利于市场总体PE水平的快速下降,使得市场的运行更加平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