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厦门钨业:四大业务拉动业绩快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05:2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厦门钨业:四大业务拉动业绩快增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招商证券 赵春

  受出口退税、钨价下跌因素影响,厦门钨业短期业绩下挫。但公司的基本面没有出现明显变化,钨丝业务、房地产业务和稀土业务的超预期增长使得我们更加坚定地看好公司,维持“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钨资源自给率不断上升是公司业绩快速增长点之一。预期07-09年,公司钨资源产量(折算成含65%WO3钨精矿)分别为4000吨、9000吨和11000吨,预期到09年公司钨资源自给水平将达到51.64%。钨是中国优势资源,中国的钨资源定价权不容置疑。我们认为近期钨价格调整为短暂性的,预期未来随着钨需求旺季的到来,利空因素影响的逐步减弱,钨精矿价格将逐步走强,预期其价格将超过10万元。

  细钨丝业务的快速增长是公司业绩主要增长点之二。公司占有世界高端节能灯80%的市场份额,而世界范围内节能灯的广泛应用为公司细钨丝业务的发展提供了极大的机会,公司计划到09年细钨丝产量达到200亿米,是我们前期预期产量的两倍。

  硬质合金业务发展符合预期,是公司业绩快速增长点之三。随着09年公司1000吨PCV和铣刀等高端产品新增产能的投产,公司硬质合金产量将达到2500吨、产品结构将大幅提升、规模优势逐步显现、毛利率水平将再提升一个档次。

  

房地产业务被市场低估,是公司业绩快速增长点之四。公司地产业务权益土地储备118万平方米(包括再建面积),其中房产建筑面积98万平方米、土地20万平方米,按现有
房价
,预期滕王阁公司现有项目毛利总和将超过50亿元,09年以后公司地产业务将步入结算的高峰期。

  给予公司“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预期公司07-09年EPS分别为0.53元、1.00元和2.05元。其中公司钨业务EPS为0.41元、0.75元和1.15元;地产业务贡献EPS分别为0.12元、0.25元和0.90元。

  厦门钨业

  (600549)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