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摩根大通中国证券部主席:中国通胀趋势仍将持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05:2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陈晓刚

  摩根大通中国证券部主席李晶(JIng Ulrich)昨日在北京表示,中国目前的通货膨胀趋势是一个结构问题,该趋势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她还表示,美国的次级抵押贷款危机目前对中国经济没有产生直接的影响。

  李晶认为,中国通货膨胀的增长最近一段时间主要是体现在食品类的价格增长,这种增长情况并不能马上得以缓解。中国居民目前的食品结构发生了根本改变,加上可耕地相对较少、人口众多,因此在食品自给自足方面有很大的障碍。另外,由于肉类需求持续增长,中国未来关于饲料类粮食的进口规模将大增。如果中国未来成为世界上大的粮食进口国,特别是玉米、大豆等粮食的价格将对中国经济产生相当大的影响。

  在这种情况下,李晶认为中国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将居高不下,央行也无法专门用

利率调整的手段来调控CPI。她表示,CPI可能将要超出政府原先预估的年率增长3%的水平。

  关于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危机对

中国经济的影响。李晶认为中国银行业、保险业对此的直接投资比较有限,对中国的影响比较小。但如果该危机演变成为整体经济危机并导致美国出现经济紧缩,对中国将肯定产生直接的影响。

  李晶还判断,内地A股市场近期表现将逊于港股。她表示,A股目前在全世界是估值算最高的股市之一,虽然在近期内不会大跌,但资金可能会流向香港或国外市场。她预测,在四季度港股将表现出色,恒生指数到年末可能将冲击29000点大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