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成优选成唯一溢价交易封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02: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张大伟 制图⊙见习记者 郑焰

  自9月7日登陆深交所以来,创新封基金大成优选表现抢眼。昨日,该基金报收于1.235元,交易价格较前一交易日下跌2.83%。尽管如此,据9月7日的净值数据,大成优选溢价率仍达6.28%。而在此前的首日交易中,该基金一度溢价6.9%。大成优选也是目前唯一一只溢价交易的封闭式基金。

  与传统基金产品相比,大成优选基金的

股票投资比例上限可达100%。由于固定规模下没有赎回压力,其在流动性要求方面也具比较优势。据大成优选最新公告显示,该基金行业配置集中度和持股集中度分别达到80.52%和71.66%,明显高于二季度末偏股票型基金平均水平。

  国金证券研究报告认为,考虑到上市公司未来几年年均30%至40%左右业绩增长预期,以及大成优选基金相对偏股票型开放式基金5%至15%的股票仓位空间优势,给予大成优选基金1.5%至6%的预期业绩溢价。

  作为创新

封闭式基金产品,大成优选另引入奖励和处罚机制,将基金业绩与管理人报酬直接挂钩。

  国金证券报告显示,考虑到大成优选基金经理以往的投资管理能力以及激励机制下管理人的积极性,预期大成优选基金基本能够实现年均净值增长率超过同期可比全部基金份额加权净值增长率5%的目标,因此给予5%的预期溢价。国金证券最后给予大成优选5%至11%的预期溢价率区间。

  而据银河基金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封基板块的平均折价达26.27%。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大成优选的溢价交易将有助于提振市场信心,从而缩减目前封闭式基金板块的高折价。

  大成基金经理刘明表示,尽管目前的市场估值并不便宜,但推动牛市上涨的基本因素仍在。随着对明年预期的进一步上调,股市应该还有新的上涨动力。“牛市还在半山腰。”刘明说。他表示,大成优选的风格就是选中最强势的板块享受超额收益,在

性价比最优的板块拿足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