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钢集团拟IPO 最快明年上市 集资15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00:33 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陈子建)中国最大的钢铁贸易商——中钢集团已经开始为上市开展准备工作。昨日记者获悉,中钢集团有可能在内地及香港两地以A+H股的方式同时上市,集资规模将达15亿美元。

  “正在准备。”昨天,中钢集团总裁办相关人士仅以这四个字答复记者。不过中钢集团新闻宣传处张经理告诉记者,目前仍未得到任何有关信息。昨日有消息称,中钢集团计划最早于明年通过首次公开募股(IPO)募集资金15亿美元, IPO可能是A股和H股同时上市,也可能是先A股,以后再H股,或者只发行A股。具体方案还未敲定。

  有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公司已聘请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摩根大通公司和瑞士银行作为经办行。

  据了解,中钢集团是中国最大的钢铁贸易商,公司的业务涵盖冶金矿产资源开发与加工,冶金原料、产品贸易与物流,以及技术服务与设备制造。集团的规划是,到2010年前后基本达到进入

世界500强的条件。把中钢集团建设成为一个在国际上具有重要影响力并具有较强国际
竞争力
的大型企业集团 。

  由于投资多项开采项目,中钢集团亟须大量资金。昨日,中钢集团正式在

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开设办事处,以便开发澳大利亚南部的布罗肯希尔Crocker Well铀矿,如果该矿成功开发,从2010年起每年将能够生产铀矿600吨,年收入约9500万澳元。据透露,中钢集团正在与澳大利亚PepinNini资源公司进行可行性研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