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资企业成为中国参与全球竞争最积极的企业群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18:31 中国证券网

  中国商务部在第十一届中国投洽会上公布的《2007中国外商投资报告》显示,外资企业已经成为中国参与全球竞争的最积极的企业群体。

  《报告》指出,外资企业引进技术在中国引进技术总额中约占50%,外资企业出口约占中国全部出口的60%,中国高新技术产品出口的88%是外资企业实现的。外资企业以一批著名跨国公司为龙头,在中国形成了一条条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链。

  商务部研究院跨国公司研究中心主任王志乐认 为,外资企业作为最具活力的企业群体,大大加强了中国企业在全球的竞争力。如果中国企业群体中不包括外资企业,中国企业的国际竞争力将大打折扣,国家经济安全度也会大大下降。

  统计资料显示,目前,外资企业创造了中国约1/3的工业产值,提供了全国超过1/5的税收,雇佣了2000多万名员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