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全景快讯]中钢集团将实施IPO 计划筹资过百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17:36 全景网

  全景网9月10日讯 据消息人士称,中钢集团公司计划实施IPO,筹资15亿美元(折合超过110亿元人民币)。上市地点尚未完全确定,但A股市场应是其首要目标。有分析指,集团可能是同时发行A股和H股,或先发行A股,再发行H股,也可能只发行A股。中银国际、摩根大通和瑞银将负责本次IPO事宜。

  据资料显示,中钢集团公司是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中央企业。所属二级单位76家,其中:境内53家,境外23家。2006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10亿元。主要从事冶金矿产资源开发与加工;冶金原料、产品贸易与物流;相关工程技术服务与设备制造,是一家为钢铁工业和钢铁生产企业提供综合配套、系统集成服务的集资源开发、贸易物流、工程科技、设备制造、专业服务为一体的大型跨国企业集团。

  中钢天源(002057.SZ)是中钢集团控股子公司,同时也是集团旗下唯一在A股上市的公司。此前曾有市场预期中钢集团可能会将集团资产注入中钢天源上市公司,但是,中钢集团若实施IPO,则中钢天源的注资愿望无疑会落空。(全景网/陆泽洪)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