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黑石最高6亿美元认购蓝星集团20%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17:34 中国证券网

  本网讯:此前于9月7日集体停牌的蓝星系旗下三家公司今日再次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控股股东蓝星集团、中国化工集团和百仕通集团的关联公司签署股份认购协议,约定百仕通集团的关联公司将增资最高达6亿美元认购蓝星集团20%的股份,并提名梁锦松生和张昆进入蓝星集团董事会,由此此前媒体猜测的黑石入股蓝星系真相大白。

  据悉,此次黑石最高6亿美元购买蓝星集团20%的股份之后,中国化工集团将持有蓝星集团80%的股权,百仕通集团 持有蓝星集团20%的股权;蓝星集团将变更为外商投资的股份有限公司。不过,三家上市公司均发布公告表示,此次引进战略投资者完成后,蓝星集团所持三家上市公司的股份并未发生改变,公司控股股东也未发生改变,仍为蓝星集团,一改此前市场猜测的黑石将购入蓝星旗下某上市公司股权的传闻。三家公司还表示,此次引进战略投资者事项尚需获得有关政府部门的批准。

  据介绍,百仕通集团(The BlackstoneGroup)即市场熟悉的黑石集团,为一家全球性资产管理及财务咨询服务公司,其业务包括私募股权基金、

房地产基金、投资对冲基金的基金、夹层投资基金、高级债券基金、自营对冲基金、封闭式共同基金,主要财务顾问业务包括并购咨询、重组咨询、基金配售服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