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我国铁路即有线提速技术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16:43 中国证券网

  记者从铁道部获悉,第六次大面积提速顺利实施后,我国铁路时速160公里以上的线路延展里程已达1.4万公里。客运能力增长了18%,货运能力增长了12%,中国铁路既有线提速技术已经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其中,时速200公里以上线路延展里程6003公里,时速250公里以上线路延展里程846公里,创造性地实现了繁忙干线动车组列车、5000吨级货物列车以及25吨轴重双层集装箱列车的共线运行。

  在汲取前 五次大面积提速经验的基础上,通过充分论证和科学试验,历经四年精心准备,2007年4月18日,我国铁路成功实施第六次大面积提速调图,我国既有线提速技术一举实现质的跨越,进入世界先进行列。

  党的十六大以来,

铁道部组织专家进行既有线时速200公里提速技术经济的系统论证,通过产学研相结合,全面开展技术创新工作,先后安排了56项科研项目,进行了100多次专项试验、4次重大综合试验,在部分区段进行了时速250公里综合试验,取得了26项成果。

  在第六次大提速准备过程中,铁道部颁布了新版《铁路技术管理规程》《既有线提速200km/h技术条件》和《铁路200-250km/h既有线技术管理暂行办法》等,完善了相关规章和标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