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全景快讯]吴仪:调控只为更好发展 关注五大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15:28 全景网

  全景网9月10日讯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今日国家副总理吴仪在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发表讲话时指出,最近一个时期,中国政府采取了一系列宏观调控措施,这些调控措施和法律法规对一些外商投资企业可能会产生一定影响,但所有这些政策和法律的调整,目的都是为了给各类企业提供一个更加平等、开放、规范的市场环境。从长远看,对企业的健康发展和国际经贸合作的深化及国际贸易平衡都是有利的。同时,她还建议广大国际投资者特别关注中国在五个方面的发展机遇。

  在演讲中,吴仪副总理表示,最近一段时期,中国政府采取了一系列的

宏观调控措施,包括取消或降低部分商品
出口退税
,开征或提高部分产品出口关税,调整加工贸易政策等,同时,中国还颁布了《企业所得税法》和《反垄断法》,发布了规范外资企业并购行为的规定。这些调控措施和法律法规对一些外商投资企业可能会产生一定影响,但所有这些政策和法律的调整,目的都是为了给各类企业提供一个更加平等、开放、规范的市场环境。从长远看,对企业的健康发展和国际经贸合作的深化及国际贸易平衡都是有利的。我们同样坚信,一个日益开放而且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中国、一个政策更加公开透明而且市场秩序日益规范的中国,必将为我们在全球的经贸伙伴和国内外企业带来更多发展机会。

  她认为,国际投资者可关注在中国的五个发展机遇,一是扩大现代服务业合作,二是加强节能环保和城镇建设方面的合作;三是积极参与中国区域开发和建设,四是开展与中国企业的技术合作;五是探讨共同开展国际投资合作的新方式。(全景网/李志锦)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