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动态]巨潮指数表现强劲 深证100ETF列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15:10 全景网

  全景网9月10日讯 根据巨潮网数据统计,今年年初至9月7日,在所有的开放式基金中,指数基金的平均净值增长率最高,成为基金市场中表现最好的基金类别之一。而在所有指数基金中,又以ETF的收益率最高,5只ETF的平均净值增长率是149.85%,领涨牛市。

  目前,市场上的ETF有易方达深证100ETF、友邦华泰上证红利ETF、华夏中小板股票ETF、华安上证180ETF和华夏上证50ETF。5只ETF分别跟踪不同的指数,其中又以深证100ETF表现最佳。深证100指数的成分股具有较强的市场代表性和较高的流动性,行业覆盖广泛且分布相对均衡、成长性好,因此跟踪深圳100指数的ETF表现也相对出色。

  巨潮网数据统计显示,截至9月7日,易方达深证100ETF净值增长率为186.07%,在所有指数基金中排名首位,在所有开放型基金中排名第三,成为颇为投资者关注的明星基金。

  指数基金表现出色,其根基来源于指数标的的持续飙升,这其中以巨潮系指数表现最为抢眼,根据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涨幅最多的指数是巨潮深证红利指数深证成长指数,涨幅分别为217%和214%。高于同期代表市场整体表现的巨潮1000(173%)和沪深300指数(163%)的涨幅,也高于分别代表深证市场和上海市场的深证成指(171%)和上证指数(98%)的同期涨幅。此外,巨潮系列指数中,涨幅较大还有深证100指数涨幅186%,巨潮100指数涨幅145%、上证180涨幅150%,上证50指数涨幅130%,都高于上证指数。

  深证100ETF的基金经理林飞表示,深证100指数的成分股质地优良。万科、苏宁电器五粮液鞍钢股份、华侨城、中集集团等一批基本面占优的成分股已逐渐成为推动大盘上涨的中坚。

  资料显示,易方达深证100ETF的十大股票持仓分别是,万科A占比9.06%,五粮液占4.36%,深发展A占4.21%,苏宁电器占3.21%,美的电器占2.69%,中兴通讯占2.59%,中集集团占2.29%,吉林敖东占2.04%,太钢不锈占1.98%,华侨城A占1.96%。(全景网/雷鸣)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